墜毀前已起火? 俄羅斯客機消失在9450米高空中

▲俄羅斯一架班機墜毀,家屬一開始等待消息時,難過又焦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俄羅斯康加林姆航空公司(Kogalymavia Airlines)一架載有224人的空中巴士A-321客機,在埃及西奈半島中部山區墜毀,機身至少斷裂成兩截,據悉全機無人生還。有目擊宣稱,飛機在墜毀之前就已著火。埃及總理薛里夫‧伊斯梅爾(Sherif Ismail)已召開內閣災難委員會,進行相關事宜。

這架失事客機從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起飛,目的地是俄羅斯聖彼得堡,在台灣時間31日中午約12時墜毀在埃及西奈半島境內;在失去信號前,編號9268的這架客機以每分鐘約6000呎(約1830公尺)的速度下降,機長也曾要求轉至賽普勒斯機場降落,但沒多久就從雷達上消失,當時飛機則處於31000呎(約9450公尺)高空。

稍早之前,有IS支持者發布影片,宣稱是他們擊落,以報復俄羅斯出兵敘利亞;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是造假。

俄羅斯總統普丁得知消息後,除表示哀悼且宣布11月1日是俄羅斯全國的哀悼日,也立刻指派急難救助部門啟動,派員飛往失事地點協助救援。據外媒體報導,俄羅斯西北部的普斯科夫市(Pskov)副市長夫妻也都在機上。

康加林姆航空公司代碼為7K,成立於1993年,總部位於莫斯科,業務以旅遊包機為主,所以整架飛機都是經濟艙。這架客機機齡為18年5個月,於1997年5月9日出廠,註冊編號為EI-ETJ。該公司客機過去也曾傳出飛安事故,較近一起是發生於2011年1月,一架圖154B型客機發動機突然起火,造成3死50多人傷。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