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捷延伸至台南!  賴清德:我跟陳菊已經達成共識

▲高雄捷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唐碧娥30日針對該市的交通政策提出質詢,認為高捷向北延伸到台南,將可促進南高雙城的發展。對此賴情德表示,高捷目前行駛到崗山的效益不大,要北延到台南才有效益,也已經跟陳菊達成共識。

唐碧娥認為,高捷的範圍已經到達崗山,只要再往北就會到路竹,非常接近台南,如果能夠進一步擴張,將有助於「南高雙城」的發展,因此建議市長應好好規劃,並向中央來爭取。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對此,交通局長張政源說明,捷運是台南的未來;對於高捷延伸到台南,南高兩市目前都有共識,也已向中央反映,而台南段的部分將由該市負責規劃,最近也會向中央爭取經費

賴清德也表示,以交通來說,現在有自安平至茄定的17路幸福公車,也有高鐵左營站至奇美博物館的高南雙城快線,未來要進一步加強兩個都市間的合作,並建立便交通,所以台南市與高雄市有一個共識就是希望未來捷運能延伸到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