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測飛彈攻擊飛船鬆脫飄走 美東數萬戶大停電

▲美國陸軍用來偵測飛彈攻擊的飛船不慎鬆脫,勾落的纜線造成數萬住戶停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偵測飛彈攻擊的高科技飛船,於28日不慎鬆脫,一路從美國馬里蘭州的亞伯丁測試場(Aberdeen Proving Ground)飄到賓州,不僅勾落1609公尺長的纜線,也造成當地數萬戶民眾停電。

據悉,該艘飛船在中午時間約12時20分鬆脫,在緊急通報後,軍方立即出動兩架F-16戰機跟蹤監視;飛船最後終於在飄了241公里、經過數小時後,洩氣降落地面。軍方表示,目前仍在調查鬆脫理由,也不清楚降落的細節,但由於飛船將長達1609公尺的纜線勾落,因此也一度令當地三萬住戶停電。

跟據了解,這艘飛船長達約74公尺,是陸軍28億軍事計劃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