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推區域經貿整合 朱立倫:不然就跟北韓一樣被邊緣化

▲強推區域經貿整合,朱立倫認為不然台灣就會跟北韓一樣被邊緣化。(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擁有美國紐約大學會計博士學位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9日出席「第13屆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演說,他表示台灣是海島經濟不可能偏離東亞經濟圈,目前最重要的挑戰就是以美國跟中國為首的TPP與RCEP這2個經貿組織,「美國隊、中國隊都要加入,不可以落到都沒有,不然就跟北韓一樣被邊緣化。」

10分鐘左右的演說當中,朱立倫表示自己是會計學教授,有些人從政治的角度說他很會算,但他其實除了經濟與財經課題外,都不會算,人生一直抱持簡單的人生觀,「簡單就是力量!」認為不管哪個工作,都秉持這樣的心情,從政初衷就是希望下一代比現在更好。

朱立倫也重述自己的兩岸、經濟、勞工、社福等政策作法,尤其強調台灣是海島經濟,不可能偏離東亞經濟圈,現在最重要的挑戰,就是加入以美國跟中國為首的TPP與RCEP這2個經貿組織,「美國隊、中國隊都要加入,不可以落到都沒有,不然就跟北韓一樣被邊緣化。」朱立倫會後也特別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有甚麼方式可以讓我國加入區域經貿組織。

對於公平正義,朱立倫也有想法,他強調所有經濟發展的果實都應該要全民共享,社會上現今的薪資過低、加薪、放假等等問題,他在擔任國民黨主席不到一年的時間,已經提出加薪四法,並且明年所有的勞工都能擁有周休二日,「這些不是小確幸,這是關鍵。」

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朱立倫也說,如果他老了,不希望被送到安養院或是機構,希望跟家人一起,認為在社區被照護才是比較理想的狀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