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拉森號」駛入南海島礁巡邏 中國軍艦跟隨

▲拉森號驅逐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已經駛入中國南海島礁的12海里範圍,消息指稱,現場有中國軍艦跟隨。美方表示,驅逐艦將逗留數小時。

根據《路透社》引述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稱,美國海軍派出一艘導彈驅逐艦,前往中國在南海所建人工島礁周邊12海里範圍內。「拉森號在渚碧礁和美濟礁附近執行巡邏任務。」

「(巡邏)任務已開始……將在數小時內完成。」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另一名官員則說,這次行動將掀開美國挑戰中國南海主權主張的一系列行動序幕。

這位官員先前指出,美國海軍可能派出P-8A和P-3偵察機,與拉森號一起執行這次任務。

對於美艦進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稍早在北京回應,「我們正在核實當中,如果屬實,我們奉勸美方三思而後行,不要輕舉妄動,不要無事生非。」

拉森號可攜帶兩架SH-60B/F型「海鷹」反潛直升機,配備神盾系統,部署在日本橫須賀基地,隨美海軍第七艦隊行動。拉森號自2013年8月起在南海附近水域航行,今年5月底開始在南海不間斷巡邏。

美軍拉森號的基本資料:

9200噸排水量,艦長155.30米、 舷寬20米 、吃水深度9.4米;4×通用電氣LM2500-30燃氣輪機,兩軸,10軸馬力(75兆瓦),速度超過30節。

軍官和士兵滿員320人,1×32單元,1×64單元的Mk41垂直發射系統,96×RIM-66 SM-2,BGM-109戰斧或RUM-139 VL-ASROC導彈 ,1×5/62(127毫米/62),2×25毫米,4×12.7毫米炮,2×密集陣CIWS,2×32的Mk三聯魚雷發射管, 配載 2架 MH-60R海鷹直升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