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駛進南海島礁12海里 王毅:別輕舉妄動、無事生非

▲拉森號驅逐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美國海軍將派遣軍艦進入中國南沙島礁12海里處,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7日回應,「不要輕舉妄動,不要無事生非。」另外,中國駐美大使館也說,美方所謂航行自由,不能被當成破壞他國主權及安全的藉口。

一位匿名的美國海軍官員26日表示,美軍計畫在24小時內,派遣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駛入中國在南海的人工島礁的12海里範圍內。「這樣的巡弋行動將成為常態,但不是針對中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不願對此多發表評論,僅表示「美國一直以來都努力捍衛國際法以及公海的航行自由,而這樣的行動也無須徵詢任何國家的同意」。

王毅27日上午在北京出席中日韓研討會,針對上述事件做出回應,他說,正在核實,如果屬實,中方奉勸美方三思而後行,「不要輕舉妄動,不要無事生非。」

另外,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朱海全表示,美國應該避免挑釁,並負責任的行動,以維持區域的和平;美方所謂航行自由,不能被當成破壞他國主權及安全的藉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