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證實 香腸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可能致癌

▲美味又大塊的牛排令人食指大動。(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26)日發布報告,指食用加工過的肉品如香腸、火腿、培根等「第一級致癌物」(Group 1)可能導致大腸癌,每天食用50克加工紅肉風險將增加18%。此外,牛肉、羊肉和豬肉等紅肉則被歸為「2A級致癌物」(Group 2A)。

世衛組織旗下機構國際癌症研究署(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26日發布一份最新報告,指「有充分証據」加工肉品可能導致大腸癌,而加工肉製品指的是透過煙燻、醃漬、添加化學物等方式處理過的食物,這包括了培根、香腸、火腿等,與菸草、檳榔、酒精同屬「第一級致癌物」。

此外,新鮮的紅肉如牛肉、羊肉、豬肉被歸為「2A級致癌物」,屬於「較可能致癌物」。紅肉被分在此一類別中,僅能代表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充分的致癌性證據,對人體雖有理論上的致癌性,而實驗性的證據有限,也並沒有否定紅肉的營養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