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時間大亂!延後結束日光節約 想要選舉亮一點



▲土耳其為了大選延後結束日光節約時間,造成人民時間錯亂。(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幾天,土耳其人都在問「現在到底是幾點?」因為正常應該要在10月25日結束日光節約時間,往回撥一小時的標準時間,但土耳其政府卻決定延後至大選完再調整,但是突然的決定卻無法控制電子時鐘和手機的自動設定,很多人都因為時間大亂造成生活不便。

日光節約時間是一種為節約能源而更改地方時間的制度,在天亮比較早的夏季將時間提前一小時,可以使人早起早睡,減少照明量,充分利用光照進而節約用電;大部分歐洲國家是從3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到10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實行,今年應該要在10月25日的凌晨2點撥回原來的1點。

據英國《BBC》報導,土耳其政府決定不跟進其他國家,而是延到國會大選後的假日再行調整,原因是想要11月1日大選當天民眾出門投票時,天色可以比較亮一些,11月8日的凌晨4點再調回原來的時間;但許多電子產品,包含時鐘、手錶、手機等,都已按原定時間再10月25日自動調整,導致土耳其人時間錯亂,不少網友以#saatkac(現在幾點了?)的標籤在社群網路上討論此事。

有網友認為,土耳其人跟著獨斷的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規定的「艾爾段時間」過日子,也有人諷刺地說,「土耳其的現狀就像時間一樣沒有改變」,「政府阻止了我們,卻阻止不了電子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