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7人賞鯨船沉沒 已知5死還有1失蹤

加拿大外海賞鯨船翻沉。(圖/翻攝自Albert Titia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哥倫比亞省的多芬諾村(Tofino)日前發生一起意外,一艘載有27人的賞鯨船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 )外海翻沉。根據最新報導,這起事故已造成5人喪生,21人獲救送醫,死傷者國籍不詳,尚有一名旅客下落不明。搜救人員表示,救援行動已告一個段落,旅客失蹤的案件已移交給當地警方處理。

據了解,這起意外約發生在25日傍晚,聯合救援協調中心(JRCC)收到船隻求救信號後,軍方立刻派出直升機和飛機前往多芬諾外海救援。海岸防衛隊也動員數艘船隻,趕往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西岸參與搜救行動。而失事原因則還在調查當中。

有目擊者表示,事發當時海面風浪不大,不知道為甚麼賞鯨船會出事沉沒;也有民眾說,船的沉沒位置離岸邊較遠,在岸上根本看不見蹤跡。事發後救護車接連趕到碼頭邊救援,在當地民眾熱心幫助下,一起將救起的乘客送往醫院。

此外,根據報導指出,這艘翻覆的船是由詹米斯賞鯨公司(Jamie's Whaling Station and Adventure Centers)營運,在1998年也發生過同樣的意外,並造成2人死亡。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