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復70周年 蔡英文:讓經驗成為資產而非爭執根源

▲蔡英文認為,戰爭已經結束,要讓不同歷史記憶,同時存在這個國家。(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光復70週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5日受訪時表示,這是歷史事實,是台灣人要共同面對的,也非常關心民進黨對於這段歷史的態度是如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5日出席活動致詞時提到,戰爭結束已經70年,這一代的任務就是讓不同族群的生命經驗成為社會共同的資產,而不是爭執的根源。

朱立倫25日出席「新北市慶祝台灣光復70周年聯歡活動」提到,中華民國光復台灣是歷史的事實,是台灣人要共同面對、尊重的歷史,很關心民進黨對於這段歷史的看法及態度,也希望朝野不要再為這個問題產生任何爭議。

然而,蔡英文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教會日活動」,她致詞時也表明,戰爭結束已經70年,解除戒嚴也已經28年,「我們這一代人的任務,就是要讓不同的歷史記憶,都可以同時存在這個國家;我們這一代人的任務,就是讓不同族群的生命經驗成為社會共同的資產,而不是爭執的根源」。

而面對選戰僅剩83天,蔡英文也表示,雖然目前民進黨選情看好,但仍須小心謹慎,有3件最需要注意的事,一、國民黨是世界最有錢的政黨,所以會用盡黨產去保衛政權,二、國民黨現在開始恐嚇台灣人,說民進黨若執政,中華民國就會滅亡、台灣會動盪,但沒有任何民主國家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滅亡,民主政黨面對失敗應該要檢討再出發,而不是反過來恐嚇、要大家含淚投票,三、國民黨是執政黨,所以會結合行政資源去打選戰,近日來連國家通訊社都全力護航國民黨的候選人。

蔡英文強調,大家要一同面對國民黨黨政合一的選舉機器,務必一起保護台灣,完成台灣人想要改變、想要換黨執政的期待,「讓國民黨倒一次,台灣不會倒;讓國民黨倒一次,讓台灣變得更好」。

▼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光復台灣是歷史事實,台灣人要共同面對及尊重。(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