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小火球」劃過新疆 一道白色強光後就消失

▲神秘「小火球」劃過天際。(圖/翻攝自香港文匯網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烏魯木齊戴先生21日開車行經北京北路與北緯三路交叉口處時,從擋風玻璃處隱隱約約地看到遠方有一個看似起火的墜落物,隨後用望遠鏡拉近觀看,它的頭部像小火球,尾部帶著橙色火苗,微微有些分叉並且以非常快的速度向西邊傾斜墜落,整個過程時間約3分鐘。

根據烏魯木齊戴先生的行車記錄器所捕捉到的畫面顯示,屏幕右上方有一個閃動的移動體在天空上劃出一道白色強光,隨後即消失。他表示,「火球」一直向地面方向墜落,整個過程非常短暫。

新疆隕石收藏家協會主席童先平表示,從飛行速度來看,這與火流星、隕石降落並沒有太多相似之處。

中國科學院新疆天文台一位專家指出,如果從看見發光物體到消失有3分鐘時間的話,基本上已經可以排除隕石墜落的可能性,因為地球大氣層厚約1000公里,隕石墜落速度至少以每秒10公里降落,因此隕石墜落與大氣摩擦燃燒發光的整個過程最多1分多鐘。

據悉,由於目前從所供的資料信息量太少,因此還不能鑒定出具體是什麼物體,但從記錄下來的視頻圖片來看,是飛機的可能性也不大。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