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死亡病例達102人 賴清德率同仁默哀一分鐘

▲賴清德表示,會記取這個經驗當作未來的教訓。(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統計,目前全國登革熱累計死亡人數已達122人,光是台南市就多達102人,其次為高雄市18人、屏東縣2人。台南市長賴清德21日率領全體指揮中心同仁,在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上,默哀一分鐘向所有市民和死者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指出,20日高雄市新增22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較上週同日增加73例;台南市昨日新增135例,較上週同日減少65例。總計全國20日共增36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入夏以來,全國本土病例已達2萬6022例,其中台南市就占了2萬662例。

而目前全國累計死亡人數為122人(台南市102例、高雄市18例、屏東縣2例) ,尚有13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審;截至目前已有2萬3853名確診病患康復,康復率91.7%。

對此,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召開會議時,賴清德率領全體指揮中心同仁,默哀一分鐘表示對死者哀悼,並說,會記取這個經驗當作未來的教訓,並向所有市民和死者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

賴清德表示,今年登革熱比過去嚴峻許多,截至21日的死亡病例高達102例,他內心非常難過,而台南每年都會面對登革熱的挑戰,他希望,所有同仁不要鬆懈,持續保障市民健康,才對得起今年所付出的代價。

賴清德也提出3點指示,一、台南登革熱進入緩解期,需要持續保持成果讓疫情進入保全期及恢復期,針對目前病例數還在上升的里,要找出原因並提出解決辦法,二、目前每日確定病例數在百例上下,各區衛生所要做好相關疫調工作,有關近期疫調多數指向市場,也請經發局儘速針對公私有市場研擬因應策略,三、請所有同仁記取今年教訓,再接再厲。

▼登革熱再添16死!台南死亡病例破百人。(圖/翻攝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網站)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