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出軌、第三者 呂秋遠神比喻諷朱立倫帶職參選

▲朱立倫帶職參選一事引發外界的各種討論。(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常有幽默發言的律師呂秋遠,21日在臉書發表一則「輕小說」,內容說描述一對夫妻,丈夫在結婚前口口聲聲說絕對不會劈腿,「我會全力把家裡工作做好、做滿」;沒想到最後丈夫竟表示不能為了個人毀譽不顧外面的小三,「我跟你請假三個月去追她看看,如果她不願意接受我,到時候我會再回來」,甚至在面對妻子的質問時還回說,「別人也劈腿啊!為什麼我不行?

對於呂秋遠的這則「輕小說」,相信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在說什麼事情;許多網友紛紛在下留言,「呂律師可以去當編劇,太好笑了」、「太有才了!可以把時事文寫成家庭倫理文」、「女人啊~妳就答應水牛伯吧」等,引起網友熱烈的討論。

呂秋遠「輕小說」全文:

「親愛的,我絕對不會劈腿,請你嫁給我吧!」他信誓旦旦的講。

「不要,人家都說你一定會外遇。」她嬌嗔說。

「這是政治語言,不值得討論」,他有點生氣了,「這半年和未來,我會全力把家裡工作做好、做滿!我會回復忙碌而踏實的生活,為家裡打拼。電影《總鋪師》不是也這麼說:『心若歡喜、菜就好呷。』,這就是我現在的心境。」

「好吧,你保證不會外遇?」她好像還是不放心。

他指天立誓,「如果我有機會娶到你,一定白頭偕老、做好做滿。」
她點點頭,「你不要辜負我!我同學游水牛一直在追我,我都差點想答應他了。」

他們兩人很快就去登記了,然而,事情卻沒有這麼簡單,究竟是人生的糾葛,還是命運的安排,我們繼續看下去。
結婚半年後。

「老婆,我想離家出走三個月,這段期間,我的好友老候會來幫忙照顧家裡,你就安心的把所有事情給他辦吧!」

「我不要!跟我結婚的是你,又不是老候!」這次她生氣了。「你不是講了二十幾次,會做好做滿嗎?」

「你知道的。」他嘆了一口氣,「剛泡好咖啡。對著電腦,路上無車無人,夜深無聲。沉默太久,傷害也太重,我想該是和你清楚說幾句話的時候。」

他老婆看看時間,現在是晚上八點多,「老公,你發燒了嗎?」

他搖搖頭,「之前在廣播上曾聽到一首歌,有兩句歌詞好像是這樣,『往前是解脫 後退是自由』,那麼停在中間、不前不後的算是什麼?到了現在,我終不能為了個人毀譽不顧外面的小三,我要做的是開始行動,不再沉默下去,因此我決定跟你請假。對於無法信守的承諾,我只能再次抱歉,由此刻起,我不會再回顧,不再遲疑。忍辱負重,笑罵由人。」

她瞠目結舌,無法相信。

「我還是會做好做滿,因為對方不一定會選擇我。」他停頓了一下,「我跟你請假三個月去追她看看,如果她不願意接受我,到時候我會再回來,請你接受這一件事。不過,你不接受也沒關係,反正我還是你老公,我就是可以回來。這段時間,我不會跟你領家用,領了也會捐出去。有事你就找老候,反正上次我們家著火,也是他在處理的。」

「那說好的誠信呢?你說了二十幾次不會背叛我的!」老婆淚如雨下。

「別人也劈腿啊!為什麼我不行?」,他認真的說,「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我的意志很堅定,戰場上的號角也吹起了。我爸跟你爸,也是我下定決心後他們才知道的。這女人家裡很有錢,我會在追到她以後,把她家的錢帶回我們家的。」

「不然,親愛的,下輩子你不要嫁給我吧!」

▼呂秋遠在臉書上以「輕小說」暗諷朱立倫。(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