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公共圖書館長參訪新北市圖 簽約締結姊妹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美國舊金山公共圖書館總館長Mr.Luis Herrera賢伉儷,21日下午在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秘書的陪同下造訪新北市圖總館,洽談兩館合作細節,同時簽訂合作協議書,雙方正式締結為姊妹館,日後除了建立圖書交流平台,並將提供當地華人閱讀服務。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美國舊金山公共圖書館為北加州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公共圖書館,有一個總館,另有27個社區分館,館史已逾130餘年,圖書館設置有中文網站,是美國境內第一個設有中文網站的公立圖書館。

舊金山與新北市的背景相似,均為外來移民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美國華人最集中的城市之一,圖書館相當重視兒童與青少年的閱讀服務,以及與學校、社區之間的密切合作,除豐富的圖書典藏外,同時設有青少年中心、人文中心、小型商業中心、就業和職業發展中心、音樂藝術娛樂中心、政府資訊中心、以及舊金山歷史中心等,為舊金山多元化的市民及友善的世界公民提供多樣化的讀者服務。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超便民」的創新服務,不僅翻轉了一般人對圖書館的印象,同時亦吸引不少國外圖書館前來參訪。此次舊金山公共圖書館館長Mr. Luis Herrera在忙碌的訪台行程中,特別抽空前來參訪,除了洽談未來兩館建立圖書交流平台的合作細節,並且正式完成締結姐妹館,為雙方圖書館合作交流開創新頁。

▼新北市立圖書館為舊金山公共圖書館首次正式簽約締結的姊妹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