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開車很無聊?讓Kirobo Mini陪你遊車河!

▲Toyota將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展出最新的小型機器人Kirobo Mini。(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車廠投入人型機器人的開發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Honda的Asimo在這一塊已經投入甚久,不僅具有人工智慧還能跑能跳;除了Honda外,Toyota在2013年時也與東京大學共同研發了「Kirobo」,當時的目標是將Kirobo送上太空,透過情感辨識與肢體語言,陪伴太空人度過漫長的研究任務,近期Toyota宣布將在東京車展上,推出簡化版的Kirobo Mini,這回的任務則是和地球上的駕駛人一起遊車河!

▲精簡化的Kirobo Mini,無論是體積或構造都比執行太空任務的Kirobo來得輕薄短小。(圖/翻攝自網路)

Kirobo Mini與進行太空任務的Kirobo相比,由於不需要執行太複雜的任務,所以體積小上許多,讓Kirobo Mini可以安坐在汽車的中央控台上方,但Kirobo Mini一樣具有豐富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再加上語音和人類進行溝通。

▲Kirobo Mini小歸小,一樣具備有豐富的肢體語言和表情。(圖/翻攝自網路)

Toyota表示,Kirobo Mini的使命是透過人們熟悉的微笑、動作、語言等方式,讓日常的移動變得更加輕鬆愉快,透過基於Kirobo的智能技術,來和駕駛人進行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