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工讀生不熟操作 粉塵噴入高溫電腦燈

▲因為不熟悉操作,噴灑粉塵工讀生之一盧建佑曾跌倒。(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導致八仙樂園塵爆的粉塵為何會被吸入高溫電腦燈,不排除其中一名手持二氧化碳鋼瓶噴灑粉塵的工讀生盧建佑,因為最靠近該電腦燈,又不熟悉操作,在第一次噴灑時跌倒,部分粉塵噴入電腦燈,接著第二次噴灑,越積越多的狀況下,引發起火。但也不排除,一開始呂忠吉親自噴灑時,就已經有粉塵噴入燈內。

根據不起訴書內容,盧建佑證稱,他是應朋友請託,臨時在活動當天上午頂替上班,原本都是呂忠吉在噴灑,塵爆前臨時被叫上台接手,說要一次噴完一個鋼瓶。只是他不熟悉操作,第一次噴的時候跌倒,第二次噴灑沒多久,就發生塵爆。

不過再看看呂忠吉的起訴書,檢察官認為活動由呂忠吉主導,而且早在2年前,呂忠吉就已經知道粉塵有爆炸的可能性,活動開始前,也沒有告知員工,更沒有安全教育,呂忠吉實要負起最大責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