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暴力創新高!吳思瑤批急診安全防暴SOP「軟趴趴」

▲吳思瑤16日批北市急診室防暴SOP「軟趴趴」。(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16日召開「急診室暴力創新高,醫師市長破功」記者會,她在會中表示,今年北市急診醫療暴力事件創新高外,2011迄今共發生128件醫療暴力案件,其中急診室就占124件96%,導致24名醫護受傷,北市聯醫還位居醫療暴力事件排行前二名,她痛批急診防暴SOP流程「軟趴趴」,要求衛生局重新檢討。

吳思瑤表示,雖然中央和北市府在2014年推出急診安全防暴措施,但截至2015年9月北市急診暴力發生數已達33件,超過去年全年案件數,重災區前兩名是台大醫院和聯醫陽明院區,而2011迄今共發生128件醫療暴力案件中,行為暴力32件,言語暴力49件,主要施暴者是病患及其親友,導致24名醫護受傷、造成心理上的威脅、壓力,最嚴重的前兩名是市立聯合醫院忠孝及陽明院區。

因此,吳思瑤質疑,「急診安全防暴措施及考核」恐是紙上談兵,雖納入檢警介入醫療暴力,強化醫護保障與應定違法罰則,但急診暴力卻不減反增,北市僅有5個院區列入考核,3個院區的錄音錄影設備只有影像卻無聲音,而且每家醫院的保全僅有一名,希望衛生局能重新檢討SOP流程,並考慮提供法律協助與訴訟費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