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春機場存或廢?地方想拼觀光 李鴻鈞:墾丁只是夜市

▲恆春機場虧損嚴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恆春機場今年(2015)至今完全沒有班機起降,自然也沒有旅客前往,因此民航局考慮將其廢除,不過地方政府很堅持要留並且轉型,因為當初花了5億蓋的機場,現在卻連年虧損6千萬,對此朝野協商討論, 立委李鴻鈞甚至認為,「墾丁就只是個夜市,根本沒達到國際觀光旅遊勝地的標準。」

▼恆春機場0載客數。

夏天的墾丁大街國內外遊客紛紛湧入,不過附近已經有一座高雄小港機場,還需要恆春機場嘛?這議題再度引發朝野討論,而且恆春機場今年沒有任何班機起降,被批為是養蚊子,但地方政府堅持不拆遷,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示,「這裡有落山風,起降並不容易,航空條件差。」管碧玲則認為,「不是不能留,最大問題是當地政府沒幫忙規劃。 」

李鴻鈞甚至說,「如果中央跟地方可以一起好好規劃起來,這裡不會輸給夏威夷,不過墾丁就是個夜市而已,根本還沒達到國際觀光的標準。」至於恆春機場最後的存廢問題,明年8月就會有答案。

▼李鴻鈞認為該廢除恆春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