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限速40!高市最強測速照相器 兩個月開出2.8萬張罰單

▲ 「限速40」每日466人超速,公庫進帳4500萬元。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維武路上有一支測速照相器,7月28日才剛啟用,短短兩個月開了近3萬張違規罰單,平均一天開出近500張被稱為「最強測速器」。

被高雄民眾戲稱史上最強的測速照相器,位於鳳山區維武路上,從7月28日啟用,短短兩個月內就開出2萬8000多張超速罰單,平均每天開出466張罰單,市府可以進帳4500多萬元,堪稱最搶錢的測速照相器。

一名駕駛人表示,「(接過)1張罰單,有一點誇張吧!因為我朋友騎機車的也都被罰過,其實你被開過罰單的人開慢慢的,可是後面的人還是會一直叭你,結果後來大家可能都被開過,才會變慢的。」

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的,只要是經常路過的民眾,幾乎在最近兩個月都接過超速罰單,甚至連附近成功派出所的員警都接過超速罰單,還有民眾一口氣接到8張、10張。

民眾一個不小心,很容易接罰單接到手軟,怎麼會這樣呢?這條道路從中山東路原本限速50公里,轉個彎來到維武路馬上變成限速40公里,接著就是測速照相器。

▼ 「限速40」民眾哇哇叫,有人連接10張罰單。

因為特殊地理關係,前面有一個大轉彎,一般轉彎過來會轉油門加速,碰上筆直又寬的40公尺大道路,限速40公里會不會太牽強?高市交通大隊隊長黃耀煌表示,「當初這個速限40公里,是由交通局會勘決定所設。」

為了減少交通事故增設測速照器,立意雖好卻引起民怨,到底轉個彎馬上減速比較好,還是習慣飆速的民眾得挨過交通陣痛期,高雄市府將再研議,希望將民怨降到最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