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台灣未來不是終極統一 賴清德:新領導人應展自信

▲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升旗典禮。(圖/翻攝賴清德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慶祝雙十國慶,台南市長賴清德10日在永華市政中心的西拉雅廣場主持升旗典禮,他表示,我們每年聚集在此舉行國慶升旗,目的在藉這個儀式來凝聚市民的心,將市民團結在一起,為我們的國家祈福。

賴清德日前曾在市議會中提到主張台灣獨立一說,引發各界爭議,他在10日也特別強調,不論你來自何方、不管你的政治主張如何,當國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我們的共同信念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透過升旗,證明中華民國是存在的。台灣的未來不是終極統一,台灣的未來應由全體住民決定,這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

賴清德在主持完升旗典禮後,隨即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台南今年經歷許多空前的挑戰,包括年初的高病原禽流感、20餘年來最大的乾旱、5月21日第一道梅雨鋒面帶來豪雨、8月8日蘇迪勒颱風帶來12級以上的強陣風、中秋假期杜鵑颱風挾帶超級大潮,這一連串的災難,在在考驗市政團隊的專業能力與執行力。

除了細數上午五個連續的災難外,賴清德也不忘對重襲台南的登革熱疫情進行說明,她說,全球暖化,聖嬰現象約每2年至5年會發生一次,而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今年夏季開始到明年春季的聖嬰現象是18年以來最強的一次,因此今年入夏之後第一例的登革熱個案是境外移入的第二型印尼株,遂成為台南有史以來最嚴峻的疫情。經過中央與市府的合作、國軍化學兵的鼎力協助、政府與全體市民的同心協力,自上週起病例數已有減少趨勢,但杜鵑颱風剛過、昨天清晨也下了一場雨,所以要持續努力,才能確保病例數繼續下降的成果。

對於2016總統大選,賴清德最後也在文末指出,明年元月16日,台灣將選出新的國家領導人,帶領國家往更好的方向前進。選舉,是一場競爭,為了爭取認同、爭取支持,紛擾難免,但他深深期待,不論誰贏、誰輸,在選舉過後一切應歸於平靜,新的國家領導人應展現自信、團結台灣,帶給人民幸福、帶給社會安全、帶給國家和平,這才是國家存在的真正目的與人民的心願。天佑台南!天佑台灣!台南加油!台灣加油!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