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為登革熱「自我禁足」 民進黨議員力勸復出輔選

▲台南市受到登革熱疫情困擾,賴清德暫停輔選行程。(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國民黨即將展開的換柱行動,民進黨內開始有人擔心會增添選舉變數,呼籲「輔選大將」台南市長賴清德,應重出江湖不要再「自我禁足」。對此,賴清德8日表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仍未趨緩,暫時還是以防疫工作為主。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賴清德早於9月19日宣布以疫情為重,暫停所有輔選行程,甚至蔡英文的募款餐會、中央黨部會議等,都選擇缺席。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郭國文在質詢時指出,依照目前情勢,國民黨換柱已勢在必行,接替人選又以黨主席朱立倫的呼聲最高,擔憂或許總統選舉方面不會有太大影響,但立法院的藍綠席次一定會面臨挑戰,極力勸說賴清德復出,擔起輔選大任。

賴清德則低調回應,目前還是以台南市的登革熱疫情為重,應該先全力投入防疫,讓疫情降下來,暫時沒有必要去想輔選的事。

▼蔡英文曾南下關心登革熱疫情。(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