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故事不斷萌芽 台南對抗「蚊子大戰」團結喊加油

▲短片畫面。(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登革熱疫情延燒5個月,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紀錄了專家學者、日本作家、以及台南市民的叮嚀與鼓勵。內容提到,其實東京去年也流行了登革熱,不過疫情沒有擴大,「也是日本人重視清潔的緣故」

賴清德8日PO文表示,台南爆發嚴峻登革熱疫情,「也因為這次疫情,諸多『風雨故人來』的溫暖故事,在這片土地上不斷萌芽。」另外,不少日本朋友願意在此時此刻,挺身支援台南、雪中送炭,熱心的市民朋友也主動站出來,捲起袖子清理家園,以實際行動為這座城市付出心力,而這正是社會最需要的正能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影片中病媒蚊專家、前長榮大學校長陳錦生教授表示,最近一直有人問台南能不能去?「我說台南沒有那麼可怕,台南這次的登革熱是非常典型,因為忽然間一下子集中感染在跳蚤市場,然後又發現到蚊子的行為也改變了,這個將來都可以變成一種典範。

有不少網友分享了這篇PO文,也有人留言表達看法,「身為台南人這樣就對了,鄰里鬥陣來清理環境衛生。」、「不好好想辦法去處理登革熱,你知道觀光相關產業已經受重傷嗎?旅館民宿每個都哀鴻遍野…」、「這本就該人人自家要做好環境衛生的~不能只靠政府。」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根除登革熱,鄰里鬥陣來

今年,台南爆發嚴峻的登革熱疫情,讓市民警覺到隨時做好清除病媒蚊孳生源的重要性。也因為這次疫情,諸多「風雨故人來」的溫暖故事,在這片土地上不斷萌芽。自助人助,不少日本朋友願意在此時此刻,挺身支援台南,雪中送炭,讓台南人滿心感念!熱心的市民朋友也主動站出來,捲起袖子清理家園,以實際行動為這座城市付出心力,而這正是社會最需要的正能量!我們透過這支影片,喚起大家的防疫意識,也激勵大家,只要做好家戶孳清,疫情一定能獲得控制。台南加油!

Posted by 賴清德 on 2015年10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