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數度上門!罕見夫妻都得乳癌 「這是老天的禮物」

▲乳癌不是女性的專利。(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的肯賓夫婦育有兩個女兒,一直以來感情都非常要好,結婚幾十年的他們原以為生活就會這樣一直下去,沒想到竟先後罹患乳癌。

據悉,丈夫吉瑞德(Gerard Campion)2006年在胸口上發現一個小小的水泡,到醫院檢查竟發現罹患乳癌,而這也令一家人非常震驚。妻子梅格說,「我當時覺得,會得乳癌的應該是我吧!怎麼會是自己的丈夫呢?」

沒想到,這樣的話竟然一語成讖,3年後梅格也被診斷出罹患乳癌。

梅格說,幾年來的抗癌路上,兩個人相互扶持,在病情獲得控制後,也到處分享抗癌經歷,除了為同樣承受病痛的病患以及家屬打氣,也希望藉此能夠提高人們對男性乳癌的認識,「大多數的男性不知道自己其實也可能罹患乳癌,我們希望藉由經驗分享,提高男性的警覺心,預防更多的家庭因此而失去父親或是丈夫。」

梅格也提到,罹癌影響的不僅是一個人,而是一整個家庭,「在我還沒有得乳癌的時候,知道自己的丈夫罹癌,看著他承受著病痛,其實我也很痛苦,就好像我也是病患一樣。」這幾年的路走得不容易,但她也認為,罹癌也可說是上天賜與的禮物,當死亡數度來到面前,也會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據了解,男性乳癌硬塊多出現於乳房的下半部,家族有乳癌病史、肥胖、曾罹患男性女乳症;睪丸曾受傷做過切除,或是隱睪症的男性是潛在的危險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