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卡號寫進去! 福建女欠款25萬半年後變百億債! 

女子當時欠信用卡5萬人民幣,半年後卻變「天價」21億。(圖/翻攝自《福州綜合頻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莆田市塔林村一名女子沒有準時還信用卡的費用,收到一封來自福州律師所的催款通知,上面顯示,因透支銀行信用卡,沒能及時還款,須歸還本息21億多元(約新台幣105億)。這個「天價」讓她大吃一驚,因為也只欠5萬元(約新台幣25萬),只欠半年,怎麼會需要還21億呢?

據《福建綜合頻道》報導,鍾女士拿出催款通知單表示,之前也有發過幾次催款通知,6萬多、7萬多各一次,後來就變成21億了。單子上的數字顯示,2、1兩個數字後面是8個9,也就是說,截至9月7日為止,她共欠銀行本息21億9千9百9十9萬,又9千9百9十9元,差一塊就到22億了。

鍾女士說,他們是故意這樣的,當時發給自己的就是6萬多與7萬多,怎麼翻利息也翻不了這麼多,但是發到村委會就發到21億元多,「這是故意敗壞我的名聲,是不是要讓鄉村裡面的親戚朋友都在指責我、嘲笑我、誤解我」,他們都說鍾女士在外面欠了20多億啊。這點讓她非常無法接受,怎麼自己欠下了這麼一大筆的銀行欠款。

律師所工作人員回應,一個後勤人員工作失誤,把欠款金額搞錯了,把卡號寫了進去。

鍾女士今年3月確實欠了銀行5萬元(約新台幣25萬元),但當時生意不好無法準時還款,幾次催款後就慢慢高起來,到今年9月份也才7萬(約新台幣35萬元)。當時鍾女士也有跟信用卡中心聯繫過,她說,「我當時聯繫過,但對方說這個案件已經移給律師了,他們不管了,交給律師去辦就是了。」

律師所工作人員回應說,「這就是我們的一個後勤人員工作失誤,把欠款金額搞錯了,把卡號寫進去了,變成21億。我們有約了鍾女士過來面談,可以過來談嘛,情況可以了解,但是不要去攝像,不要去錄音。」隨後鍾女士來到這家律師所,負責人就催款函上的失誤表明了態度。這21億的數字,屬於律師所的工作失誤,真正的欠款,連本帶利的確只有7萬元。在節目中,律師所正式向鍾女士道歉並表示,之後會寫個函件,發到村裡面做個解釋。

事情弄清楚後,鍾女士表示,自己只願意還本金5萬元,其餘的利息與滯納金不願意還,「我5萬(額度)的信用卡,我就還5萬,以後一個月還1萬元進去,其它的就律師跟銀行去協商,其它的我不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