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一面倒支持中女中「短褲權」!校方:本學期修服儀

我們想讓你知道…短褲很涼呀~

▲中女中學生爭取穿短褲進入校內。(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女中日前為了爭取穿短褲上下學的權利,有部份學生在朝會時衝到升旗台前「脫裙」抗議表達訴求。7日下午,校方在校內網站貼出正式公告回應,願以開明的態度和同學們進行服儀規範修訂,能夠在本學期完成相關程序。

事實上7日一大早就有學生「挑戰校規」穿短褲進入學園,馬上被校內糾察隊及教官登記服儀不整,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根據中女中校內官網指出,校長在例朝會以及中午舉行的座談會明確指示,鄭重承諾會依既定程序以開明開放的態度朝著同學們的訴求進行服裝儀容相關規定的修訂,能夠在本學期完成相關的程序。

校方還強調,對於這幾日媒體、網路的關注以及諸多對於學生服儀規定的種種詮釋,討論性別、民主教育該如何進行等等重要且重大議題。在此強調,身為學校,能夠提供學生們一個友善以及安心的學習環境,是我們對自己最嚴格也是最基本的要求。學校即社會的小縮影,臺中女中會秉持初衷,持續與學生溝通,一起和整體社會共同努力。

▲台中女中學生爭取「短褲權」,校方作出回應。(圖/翻攝自臺中女中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中女中同學爭取權益的訴求,在網路上受到幾乎是一面倒的支持!有學生在「靠北中女中」發文說,「比起我沒有被記過一次的服儀不整,我覺得要伸張我的價值觀,所以我有被記過一次,會讓我更加有榮譽感。」並號召其他同學一起穿短褲上學挑戰校規。

也有學姐在「告白中女中」發文表達支持,「你們做到我做不到的事情,覺得驕傲。」更有非中女中的學生也在內表示感同身受,「最近這幾年學校的規定開始慢慢修正,才可以開始直接穿體育服來學校,一切都要感謝學長姐的反映和學校的開明才造福後來入學的學弟妹。」

根據「台中女中班聯會」指出,日前與校方召開「學生服裝儀容與生活常規輔導管教委員會」會議,但因為時間不足,並未和校方達成共識,而會議中三項討論議題,只有第一項為班聯會提出,其餘皆為校方意見。
(一)運動短褲進出校門、取消運動布鞋顏色限制、取消長短襪顏色款式限制
(二)穿著制服時須整體搭配穿著黑皮鞋及黑襪,以樹立女中傳統榮耀象徵
(三)基於女中服儀之辨識度,擬統一運動服上衣及外套樣式及顏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