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生證才能上架 StuMade想打造學生版Pinkoi

▲StuMade目前已經有學生作品上架,風格清新,相當好買。(圖/取材自StuMade學創網站)

記者顏賽芬/採訪報導

東華大學材料系大四學生安家杰穿梭在2015年文創之星頒獎會場中間,向大家介紹他創辦的StuMade學創平台,而他的同伴是一群同樣來自東華大學但不同科系的學生,他們大聲說,「想打造一個學生版的Pinkoi。」

安家杰觀察到台灣設計系學生舞台有限,作品不太有曝光機會,於是以東華大學為起點,希望串連起各地大學的創作學子,建立一個健全的設計品銷售網絡。安家杰強調參加者必須是學生身分,「我們要看學生證的,畢業之後商品就必須撤掉,直接進到市場競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在StuMade學創的網站臉書粉絲專頁上能夠看到已經有作品上架,主要來源是兩位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的成員,有紙膠帶、手提袋、印章等,她們同時負責上架作品的審核。為了提升知名度,有時也會在校內擺設實體攤位,不過安家杰表示,「還是以網站的電子商務為主。」

StuMade學創獲得文創之星藝術與文化應用類組創意團隊組第三名的肯定,而從得獎名單中不難發現,文創行銷策展平台變多了。製作五感明信片的米仁負責人之一王咏欣說,「我們把行銷、推廣接過來做,讓創作者專心創作,各司其職。」

這種分工模式在台灣文創發展的案例並不少,以目前發展成熟的夢田文創為例,找來侯季然拍攝紀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在本屆文創之星獲得第一名殊榮,參與製作的故事工廠舞台劇《男言之隱》巡演票房也相當亮眼;而獲得最佳人氣獎的米仁也是集結了各插畫創作者,與廈門郵局合作五感明信片,可以聞、會隨溫度改變顏色,讓收信變得更有趣。

秉持同樣理念,StuMade學創創辦人安家杰雖然不是藝術科系出身,但有系統的經營學生版Pinkoi的平台,從學生時期開始培養創作者的信心,能夠發揮的影響力或許比單一創作者更大。

▼米仁的明信片一點都「不單純」,這款信封袋的右下角有紫外線感測的功能。(圖/取自GogoLohas TW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