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小猴」借給遊客合照 拍完才說一張50元

▲利用猴子賺錢的男子。(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有三名中年男子帶著穿衣服、咬著奶嘴的小猴子在武侯祠大街上閒晃,只要逮到機會便會把猴子推給遊客拍照,然後1張照片要求收費人民幣10元(新台幣50元),甚至也能直接買一隻回去。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一名來自西安的劉先生表示,日前到武侯祠附近旅遊時,遇到有人一邊說「牠不咬人,抱著拍張照吧!」,一邊把猴子推給自己,沒想到拍完照之後被要求給錢,感到相當無奈。他說,要收費也不是不行,但應該要先說明,這根本就是詐騙。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被控訴的其中一名男子表示,猴子是從河南帶過來的,拍照要給錢應該是常識。不僅如此,他還說除了拍照外,喜歡的話也可以直接買回去,1隻賣1萬2人民幣(約新台幣6萬元)。

據了解,無論是野生的還是人工繁殖,私養猴子基本上都是違法的行為,因為依照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所有的靈長類在大陸都被歸入二級以上保護動物;至於訓練表演用的猴子,則需要具備相關許可、檢疫證明。

大陸「十一黃金周長假」帶動大陸的出遊人潮,各地的風景區擠滿遊客,許多千奇百怪的事件也陸續上演,之前也傳出北京故宮列出禁止進入黑名單、上海「開關式過馬路」管制、陝西旅客把李白雕像當馬騎等有趣事件。

▼李白被當馬騎。(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