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大學」排行出爐! 台大跌到167名創新低

▲2015至2016年「全球最佳大學」,台大排名下滑創下新低紀錄。(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全球最佳大學」排行名單出爐!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排行榜,美國加州理工學院連續5年穩坐第一名寶座,而台灣大學的排名卻從去年的155名跌到167名,創下新低紀錄。對此,台大方面表示,會進一步了解下滑的原因並努力改進。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9月30日公布,2015年至2016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而今年調查的大學數量比去年增加了400所,總計共列入70個國家、800所大學,世界前3名大學分別是5連霸的美國加州理工學院、英國牛津大學及美國史丹佛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台大今年的排名降至167名。(圖/翻攝自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

亞洲地區龍頭則由排行第26名的國立新加坡大學奪下,擠掉排行第43名的東京大學。不過,我國最高學府台灣大學今年的排名,卻從去年的155名跌到167名,創下有史以來的新低紀錄。

據了解,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年共使用13個指標進行分析,包括有博士學位教職員人數、研究被引用次數、和國際學者共同發表學術論文數等。對於名次退步一事,台大方面表示,近幾年通常都是國際連結的項目較弱,將會進一步了解原因並努力改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