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生活!浪漫巴黎無車日 民眾躺馬路中央曬日光浴

▲巴黎首次舉辦無車日,民眾躺在駐名景點前,享受不受車水馬龍干擾的時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素有「浪漫之都」美稱的法國巴黎,近年來飽受汙染之苦,空氣品質連年下降。當局為了還給市民清新空氣、響應聯合國所提出的減排廢氣計劃,並且因應12月底即將開跑的全球氣候變化峰會,於27日舉行首次的「無車日」,封閉鬧區主要路段,只准救護車、警車、消防車,以及巴士、計程車行駛。不少民眾紛紛走上空曠的街頭,享受難得的清新空氣與美好假日。

 

#carfreedayparis #carfreeday #canadiansinparis

@peeleeee 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民眾趁著無車日,在巴黎鐵塔前席地而坐,享受美好的假日時光。(圖/翻攝自Instagram) 

巴黎市長希達格(Anne Hidalgo)表示,原本計畫整個市區都無車,但是最終決定先在部分路段實施計畫;並表示舉辦無車日的時間,雖然較世界其他大城市遲,但未來也會年年舉辦,且也將擴大無車的實施範圍。據了解,27日的活動中,從早上11時一直到下午6時,一般車輛都無法進入巴黎中央四大區。

▲平日繁忙的巴黎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市民伊莉莎白(Elisabeth Pagnac)接受訪問時提到,「今天早上從我的窗戶看出去,真的是很不一樣的景致,路上的人都好像特別開心,而且天空也真的湛藍許多!真的少了很多的汙染。」另一名帶著兒子出外溜達的市民納吉曼(Boris Najman)也讚許當局這樣的做法,並建議應該要想想看巴黎目前的用路狀況,「巴黎畢竟是一個密集且不大的城市,再加上便捷的交通運輸,我認為無車日是可行的。」

也有老一輩市民感慨的說,這一天的巴黎就好像是1950年代的巴黎一樣,路上多了很多腳踏車,大家都開心的綻放笑容,也建議政府在未來應該定期舉辦,還給城市一片湛藍天空,才不負浪漫之都的美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