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出養22年託警幫尋根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黃姓妙齡女22年來對家中戶口名簿中的養女身一直充滿疑問,8月間因工作關係,找到板橋分局尋人高手員警王閔南員警幫忙尋根,王員經比對、分析後,終查知黃女的孫姓生身父母仍住在花蓮縣吉安鄉,趁著中秋連假,黃女終於在27日回到花蓮一圓與生母相見夢。

黃姓妙齡女出生即因家貧被出養,22年後託板橋警尋根,終在今年中秋佳節與孫姓生母一家團圓。(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此次委託警尋人的黃姓女子平時在板橋義警中隊長陳福源公司上班,其對家中戶口名簿內養女的稱謂一直感到疑惑,在陳福源與分局民防組巡佐廖昭哲引介下,找到板橋派出所員警王閔南幫忙尋根,王員從黃女的養母處得知,黃女生母在她出生後不久即又再懷孕,因家境貧困、無力扶養所以就將她出養,從此一別就是22年,而這22年來黃女除對養母盡孝外,無一日不思念生母。

王員循著黃女及其養母提供的蛛絲馬跡,展開尋人任務,他先從戶籍、勤查系統、戶役政相關資料交叉比對分析,再翻查相關資料開始比對過濾,終於發現黃女的生身父母未搬離花蓮吉安鄉;經請當地吉安分局員警前往確認,終聯繫上黃女親生母親,2人並約定在中秋佳節團聚。

27日黃女在板橋分局防治組組長吳金柱和警員王閔南協助下,終於回到花蓮出生地,並與未曾見過面的孫姓生母相見,母女剎那間掩不住22年的思念和盼望緊緊相擁,並流下動人的眼淚,黃女一家對於員警的努力則是感謝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