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蚊子列車」紓解1/3人力!台鐵中秋節罷工危機解除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搭乘台鐵返鄉的旅客不用擔心囉~

 
▲台鐵中秋節疏運一度面臨司機員罷工停駛危機,但雙方已達成共識,旅客搭乘將不受影響。(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將至,但日前台鐵司機員因人力吃緊、工時混亂狀況,800多位司機員連署中秋節「依法休假」,當天班次一度恐停駛,不過,在台鐵工會與台鐵局協商過後,台鐵釋出善意,在10月15日班次大改點後,砍班蚊子列車等乘載率低的班次,台鐵工會理事長謝勝明表示,雙方已達成共識,將全力配合中秋節台鐵疏運。

台鐵長期以來人力與班次路線增加的速率不成正比,在缺乏備援人力狀況下人力吃緊,許多司機員過勞、無法正常排休,導致843名司機員連署中秋節「依法休假」不開車。在台鐵工會與台鐵局協調之下,在台鐵10月15日班次改點過後,搭乘率低列車、早晚班超離峰列車、貨物列車等效率低的班次將大減班,釋出的人力可多出1/3,對此,雙方已達成共識,中秋節疏運狀況不會受到影響。

台鐵工會理事長謝勝明表示,雖然沒達到預期比例,但希望交通部及台鐵局能更加正視司機員的工作權益,並積極爭取司機員增員名額,解決人力吃緊問題。

台鐵局公共關係室新聞組翁惠平也表示,中秋節疏運班次部分,會按照先前規劃加班車班次正常行駛,對旅客不會造成影響,也將視疏運狀況,盡力服務旅客返鄉搭乘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