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孝「子」搶中秋台東返鄉車票 800人排隊6小時仍買不到

▲孝「子」搶中秋台東返鄉車票,800人排隊6小時仍買不到。(圖/翻攝台東大小事臉書社團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中秋連假將至,掀起返鄉搶票潮,其中台北到花東的普悠瑪台鐵來回車票,11日凌晨網路訂票就秒殺,擔心台東縣民無法順利返鄉,縣府特地和台鐵協調,加賣732張車票,凌晨3時就有人到場排隊,12日中午開賣,湧入上百人排隊,卻有500多人買不到票,還有人排了6小時還是一場空,痛罵縣府規劃不當。

預計12日中午要開放發號碼牌賣票,台東縣府大禮堂早上8點就被人潮擠爆,7大排椅子全都坐滿了人,不少民眾自己帶著椅子排成一直線,隊伍綿延200多公尺,上百位縣民為了搶購中秋假期台東、北往返的台鐵車票,其中不乏許多父母親特別來幫離鄉念書的兒女買票。

台東縣府民政處副處長張建成表示,返鄉專車就是為了服務鄉親,所以要身分證V字頭,或者是戶籍設在台東的縣民才可以購買。原來每到中秋假期,台東返鄉車位一票難求,台鐵11日釋出的網路訂票,凌晨開賣就秒殺,為讓縣民順利返鄉,縣府協調增開25日一班樹林往台東,和28日一班台東到樹林的普悠瑪來回車票,總共732個座位。

12日中午準時發號碼牌,一人限購4張,排在第一位的民眾,從11日下午3點就來排隊,他說因為平常要買台北回台東就很難了,「連假更不可能!」預估有超過800人前來排隊,發出250張號碼牌,且到187號就宣布完售,讓後頭領到號碼牌的民眾相當傻眼,還有人排了6小時仍兩手空空,痛罵縣府規畫不當。

對此,縣府表示,這次返鄉家賣車票共計售出732個座位,3小時內全數售完,民眾若有列車搭乘上問題,可利用在縣府返鄉專車服務台諮詢服務。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