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八風災中斷6年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年底全線通車

▲阿里山小火車年底全線通車,測試時工作人員興奮歡呼。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八八風災中重創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在花了10億、經過6年多的重建後,預計今年12月25日全線通車。目前正在進行全線通車測試,看到小火車一路由山下開到阿里山上,讓工作人員忍不住興奮歡呼。

阿里山小火車終於要重返江湖!在貫通屏遮那隧道時特別舉行簡單的儀式,因為這是路線上最重要的一條隧道,象徵小火車將全線恢復通車。嘉義林管處特別製作紀錄片,介紹森林鐵路艱鉅的修復過程。

阿里山森林鐵路全長70多公里,其中竹崎到奮起湖段在八八風災發生大走山的情形,小火車的路基、甚至整片滑落山谷,火車鐵軌懸在半空中,整個修復工程相當艱鉅。

小火車先修復市區到奮起湖路段,但奮起湖到阿里山這段是最嚴苛的考驗,經過6年多的努力終於全線修復,目前正緊鑼密鼓進行測試。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說,「6年來不管新司機舊司機,都對這個路況不盡了解,包括有2個新的隧道是完全沒有行駛過的,他們也利用在整備的空檔做路線的測試。」

森林小火車的路線在修復後整個樣貌已經改變,6年多沒有全線行駛,對司機來說也得重新適應,整個測試沒有問題後才能報交通部恢復營運。雖然還在測試階段,但看到小火車由平地開上阿里山,不只工作人員興奮歡呼,連阿里山上的小販也好高興,「小火車終於又回來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