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得罪北京?泰警方說曼谷爆炸案嫌犯是維吾爾人又改口

▲曼谷鬧區四面佛附近爆炸,泰國警方證據指向維吾爾人犯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8月中震驚東南亞的泰國曼谷鬧區爆炸案,經過近1個月的調查偵訊,泰國警察總長宋永正式對外表示,起因是泰國加強查緝偷渡,嚴重打擊維吾爾族的人蛇集團,因此引來報復,在四面佛附近放置炸彈造成多人傷亡。這個說法曝光後不久,泰國警方又改口,外界猜測可能是怕提到維吾爾人會得罪中國大陸。

曼谷爆炸案發生約1個月,造成20人死亡,其中6人是陸客與香港遊客,至今沒有任何恐怖分子或團體出面承認犯案,雖曾傳出小道消息是維吾爾人所為,但因為擔心受到大陸的關切,始終不願意明確表態。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這是泰國警察總長宋永(Somyot Poompanmoung)首次向媒體透露,發生在8月17日的曼谷四面佛爆炸案,是維吾兒族的人蛇集團所為,因為泰國警方近來嚴厲查緝販賣、走私人口,對不法集團生意造成極大影響。

這樣的說法是有跡可循,早在曼谷爆炸案前約1個月,泰國遣返了109名維吾爾人,其中就有不少被指控從事不法活動。而四面佛是許多華人愛去的地點,當然也包括中國大陸遊客,因此進行恐怖攻擊,等於同時打擊中國大陸與泰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