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不斷找碴 歐巴馬嗆聲:無法接受!

▲歐巴馬對中國大陸的駭客提出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訪問美國的前夕,歐巴馬於11日表示,來自中方的網路攻擊不僅令人無法接受,更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因此需以必要手段因應,也將在習近平訪問時傳達這個訊息。

據悉,美國企業接二連三傳出遭駭客攻擊的事件,就連聯邦政府員工的個人資料也遭駭,當局警告這很可能與來自中國的駭客有關。

歐巴馬表示,曾多次向中方表明駭客的所作所為,因為這些行為就是來自中國大陸;也提到,未來可以共同擬訂協議並遵守,因為這樣的你來我往對雙方都沒有好處,「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就全球的網路安全展開合作。」也帶有火藥味的嗆聲,美國可以選擇讓這個問題變成競賽,但如果真的走到這一步,美國必須贏,而且一定會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