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將至開支票? 加拿大魁北克將收3650名難民

▲難民問題已受國際間高度重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男童艾倫(Aylan Kurdi)伏屍照震驚全球,引發世界對歐洲難民潮的重視,加拿大魁北克省宣布將收容3650名難民,但外界分析,先前艾倫一家申請加拿大移民遭拒才不得已偷渡造成悲劇,因此即將在下個月舉行大選的加拿大,整個節奏都被打亂。

加拿大魁北克省移民部長韋爾(Kathleen Weil)8日承諾,將會在今年年底前,將原定收容的1200名名額,增加到3650個人,韋爾表示,「小艾倫的死提醒著我們,這些戰亂下無辜的兒童迫切需要我們的幫助。」

不過根據《法新社》報導,外界分析加拿大此舉與下個月即將進行的大選有關,且艾倫一家人原本想申請加拿大依親移民,被拒絕後才不得已選擇偷渡,造成一家發生如此悲劇,艾倫伏屍照曝光後震驚全球,因此打亂了整個打大選的節奏。

而難民處理問題更成為本次加拿大選戰的重要議題,各黨甚至都祭出「將接收上萬民敘利亞難民」的政策,以爭取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