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要我們負責!總統歐蘭德:法國將收容2.4萬名難民

▲歐蘭德說:「法國的歷史要求我們負起責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周一(7日)宣布,未來2年內法國將接收2.4萬名難民。上述詳細計畫將於周三在巴黎召開的國際難際民會議中宣布。

歐蘭德說:「這是法國的義務。尋求庇護的權利,是我們肉體和靈魂裡無法分割的一部分。」他補充說:「法國的歷史要求我們負起責任。」

歐盟委員會準備公布一項提案,以強制配額方式,在歐盟成員國內安置12萬名難民,當中法國接收2.4萬人。

歐蘭德表示,自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已有35萬人渡過地中海到達歐洲,這是悲劇和嚴重的人道危機。除非歐盟共同努力分擔接收難民,否則歐洲「申根公約」)(Schengen)制度將崩潰。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將於星期三公布接收難民的強制配額建議。根據安排,德國將接收3萬1400多人,以減緩希臘、義大利和匈牙利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