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朱立倫政治獻金申報資料 段宜康質疑國民黨短報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1日公布國民黨去年度各政黨政治獻金收支情況,國民黨捐贈給候選人的經費總支出為2090萬餘元,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日在臉書秀出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去年接受國民黨的政治獻金的申報資料,質疑金額為何是2500萬元?

段宜康表示,「要出一道算術題給小朋友解解看」,監察院公布去年國民黨捐贈給黨籍候選人合計2090萬元,但「朱立倫申報去年選舉的政治獻金,7月29日從國民黨收到1000萬;9月11日從國民黨收到1500萬」,要大家把1000+1500加起來看會得到多少錢?

對於兩者的落差,段宜康諷刺,難道國民黨申報的2090萬,是把所有黨籍候選人申報的政黨捐贈都加起來,再開根號得出來的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日在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