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登革熱疫區市場復業又喊卡 攤商訴苦:攤位是生計

▲市長賴清德視察登革熱疫情。(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西門町跳蚤市場因登革熱疫情,1日被市府強制休市,停市4周後,業者29日自行復業,但因未提出公文申請復業申請和複檢,市府30日到場稽查,再度要求休市,須待聯合稽查小組檢查合格才能復業。但攤商也向在場人員訴苦,停業近1個月,生意沒得做,「一個攤位就是一個家庭的生計」。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由於業者沒有提出復業的公文申請,30日已要求業者配合停止營業,未來若提出公文申請、再經過聯合稽查小組複檢通過後,即可復業,而會勘後發現市場環境大致沒有問題,但仍有一些遮雨帆布容易積水,下雨積水易孳生病媒蚊,已要求業者盡速改善。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指出,西門跳蚤市場和初期部分病例有地緣關係,因此1日被市府列管,並強制休市2周,17日再度檢查後也要求休市。而30日會勘現場時,有多名攤商向媒體和市府人員訴苦,有人說,停業近1個月來,沒有收入,影響生計。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台灣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統計表。(圖/翻攝自衛福部疾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