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當「爸爸」 佛州女同志控告州政府違憲

▲巴瑞托與阿古洛是佛羅里達州第一對合法同志伴侶。(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雖然在日前全面通過同性婚姻,不過在當地仍有許多伴侶因對現行相關法規的不滿,向政府提出抗議。佛羅里達州第一對合法同性伴侶巴瑞托(Cathy Pareto)與阿古洛(Karla Arguello),就因兩人無法同列在子女的出生證明上,而向聯邦地方法院提告。

目前美國有多州已允許醫院在出生證明上,列出兩名同性父母的姓名,但佛州卻仍然禁止。巴瑞托與阿古洛兩人的雙胞胎在6日誕生,出生證明上只有生母阿古洛的名字,院方拒絕將巴瑞托也列在上面。氣憤的她們最後決定與另外數對同性伴侶「合作」,向聯邦地方法院提告。

阿古洛說,這並不是兩人第一次遭遇到類似的麻煩,在佛州尚未通過同性婚姻以前,保險公司以兩人沒有婚姻關係為由,拒絕將巴瑞托納入她的醫療保險之下。阿古洛說,在佛州一對傳統夫妻若因生殖問題,需要借精生子,即使那個先生與小孩並沒有血緣關係,還是可以列在出生證明上,佛州的現行法律卻對同性伴侶刁難,明顯違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