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張台北市中心地圖看天津爆炸範圍 雙北熟悉事物全變!

天津爆炸波及範圍若為3公里,套用到台北市地圖後,影響約為紅圈處。(圖/「資料視覺化」粉絲提供, © 2015 Googl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天津塘沽濱海新區貨櫃碼頭發生大爆炸,爆炸威力強大在30秒內引發2次地震,就連附近大樓的大門都被震倒。據《中新社》報導,截至13日晚上6點,共造成50人死亡,粉絲專頁「資料視覺化」特別以台北市地圖來呈現,讓大家更了解爆炸的影響範圍。

「資料視覺化」根據媒體報導推論,天津大爆炸波及範圍則到達3公里,傳10公里內的窗戶都被震破,若將以台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為圓心將3公里 與10公里圓畫出來,可以看到爆炸如果發生在市中心,範圍將是在松山機場、總統府到市政府、台灣大學之間,而五股、汐止、關渡與新店之內的所有門窗都會被震破,雙北6百萬人的生活圈、這輩子的熟悉的事物將在一夕之間徹底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爆炸範圍還沒經官方確認,3公里或者1、2公里的說法都有,「資料視覺化」粉絲頁特別強調「圖中的爆炸範圍不見得正確」,這2張圖只是距離的類比,用來讓讀者了解爆炸範圍與威力,並不代表這件事會在台北發生。

爆炸中心點10公里內的門窗都遭震破,套用到台灣地圖後,雙北都在影響範圍內。(圖/粉絲專頁《資料視覺化》提供, © 2015 Google)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