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P型血 陸女孩等3個月可以開刀了!

▲P型血是全球罕見血型,大陸一名P型血小女孩等了3個月終於可以開刀了。(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8歲女孩于文昊擁有罕見的P型血,在經過3個月的等待後終於找到可用的300毫升血液,這袋血5日早上會從南京送往天津,供于小妹下午開刀之用。保存的血液一旦解凍,必須在24小時內使用,否則就要作廢,無法再次冷凍。為了保護這份稀有血液,在輸送保存上也特別下了功夫。

江蘇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員於5日凌晨3點半開始對P型血液解凍,P型血在8時32分坐上高鐵前往天津,南京高鐵站還特別為此開綠色通道,于小妹預計下午3時進行手術。

據大陸媒體報導,于文昊來自遼寧朝陽縣一個小村,2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天津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的篩檢車今年4月來到該村,發現于小妹符合該院救助專案的條件。

于小妹的父親於5月時帶她前往天津,準備進行免費手術,卻在手術前檢查發現,于小妹的血型是極為罕見的P型血。由於親屬配對都不成功。天津血液中心求助大陸國家稀有血型庫,在大陸各地區尋找,後來在江蘇省血液中心得到回音。

台灣一名女子於2004年首次捐血時,被發現為P型血,也是全台首例。高雄捐血中心檢驗課長林冠州表示,常見血型有A、B、O、AB等,P型血型與A、B、O、AB等屬於不同系統,P型血型無法和其他血型共融,全球人口盛行率小於百分之0.0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