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2歲男童不吃感冒藥 姨婆強餵後嘴唇發黑陷昏迷

▲男童被餵藥後昏迷。(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年約2歲的蔡姓男童感冒卻不肯吃藥,姨婆強制餵藥後,卻突然四肢無力、眼神翻白、嘴唇發黑,家人趕緊打119求救,最後由消防隊員即時協助,順利保住一命。

德安分隊表示,迅速抵達現場時,蔡姓男童四肢無力癱軟、眼神翻白,而他的姨婆表示,剛才強行餵藥後,孩子呈現嘴唇發黑、失去意識,經救護人員初步評估,確認小男童口中無異物哽塞後,以面罩給予氧氣。

家屬表示,男童本身患有感冒病症,因小孩躁動不肯吃藥,所以強迫餵藥,導致男童昏迷送醫。

德安分隊指出,送醫過程中小男童對對疼痛刺激些微反應、生命徵象穩定,持續監測生命徵象,並送往醫院後續治療;消防局也呼籲,若家中有幼童若發現異物梗塞的情形,應立即撥打119向消防單位請求救援。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