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1200萬陪伴金 朱立倫:八仙塵爆一人一案助重返社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案新北市政府擬發放每人3萬2000元的陪伴照顧費,28日市政會議上,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基本上提出一人一案的方式,針對後續醫療照護、復健和重返社會等建立完整規劃。至於內部究責部分一定會有,不管是中央到地方各機關都應該負責,凡查明有任何疏失,絕對究責到底。

新北市政府「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日前決議通過發放補貼勞工的「陪伴照顧費」,社會局表示,經評估有需要者,每人發放3萬2000元,預計發放400餘人、1200餘萬元,目前尚未發放,最快預計29日後發放。

針對陪伴照顧費,朱立倫表示,非常尊重管理委員會的決議,而他也提出一人一案的方式,針對後續醫療照護、復健和重返社會,建立完整的規劃,「我們做出一個計畫,好好運用社會的愛心資源」。

此外,朱立倫強調,內部究責和內部調查部分,是絕對不能少的,他希望配合司法單位,從中央到地方各機關都得負應該負的責任,司法和檢調單位都會做一個明確的調查,如果有查明,任何疏失都會究責到底

▼八仙塵爆事件。(圖/記者陳明仁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