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總統夢碎投奔民進黨? 鄭運鵬:不與藍營聯盟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提名洪秀柱為2016總統參選人,立法院長王金平無緣爭取總統大位,下一步不禁讓人好奇,外界傳聞更是滿天飛,其中傳出他不無投奔民進黨的可能,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目前並不會跟藍營或現任公職人員有策略上的聯盟。

王金平2016年爭取總統大位的機會夢碎,過去「義不容辭」的說法化為泡影,他的下一步不禁讓人好奇。根據國民黨的規定,不分區立委只能連任一次,先前就因王金平破例,讓他連任三次不分區立委,是否要再為他破例值得關注。

倘若王金平順利再任不分區立委,國民黨席次能否過半,也影響王金平是不是可以續任立法院院長,甚至有聲音指出,王金平可能會選擇退出政壇

此外,國民黨近期出現一陣退黨潮,王金平也傳出投奔民進黨是選項之一,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民進黨並不會與國民黨員或現任公職人員有策略上的聯盟。

而20日王金平也被問到是否考慮參選黨主席,王金平則謙虛笑答,「我沒有那個長才啦,自然就好」。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賴于榛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