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臭「屍花」綻放! 美民眾搶「聞香」

我們想讓你知道…帶鼻塞去賞花吧!

▲美國夏洛特區植物園的泰坦魔芋歐弟(Odie),散發的味道超級臭。(圖/翻攝自UNC Charlotte Botanical Gardens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花開不一定是香的,美國夏洛特區植物園一株會臭的「屍花」(或稱泰坦魔芋、巨花魔芋)18日綻放,這種花一到晚上就會散發臭味,吸引以腐肉為食的昆蟲來替它授粉,被喻為「史上最臭的花」。泰坦魔芋的花期非常罕見,植物園為了讓民眾可以「聞香」延長營業時間到晚上10點。

植物園還在園內設置錄影機,以便全程直播花開的狀況,並將它命名為「Odoardo,簡稱歐弟(Odie)」,到了(當地時間17日)下午6點左右,歐弟開始釋放強烈的氣味準備受粉,儘管它綻放鮮紅色的花瓣煞是好看,但氣味濃到難以待在室內,這時候溫室經理John Denti會試著用油漆刷輕輕的刷,讓其它泰坦魔芋的花粉與歐弟授粉。

這種植物的原生地在印尼的蘇門答臘熱帶雨林,一般能活150年左右,但在它的生命期內只會開2到3次花,每次開花時間都很短暫,頂多數日,此外,花朵的溫度也會比周圍溫度高,可達38℃。泰坦魔芋會散發出像死去動物的屍臭來吸引「腐食昆蟲」幫助自己傳播花粉,也會透過熱量的釋放,將臭味傳的更遠。

當花凋謝後,就會由地底的球莖長出一片大葉,長達6米高、5米寬,綠色的葉柄像樹幹,頂端的分枝會再長出小葉,當生長季結束後,地底的球莖儲存足夠的能量,老葉就會凋落,接著泰坦魔芋就會從地下長出花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