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驚現神奇「陰陽洞」 竟能同時吹出冷熱風!

▲神奇陰陽洞,分別吹出冷熱風。(圖/翻攝今日重慶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江津區蔡家鎮清溪溝村有個神奇的山洞,1個山洞共有2個洞口,同一時間分別會吹出冷熱風,當地人將其稱為「陰陽洞」。

►►►傳送最溫暖的新聞,鎖定《ETtoday互助雲》粉絲團就對了!

據《重慶晚報》報導,這個神奇的「陰陽洞」,位於清溪溝水庫岸邊一處山坡的半山腰,2個形狀不一的小洞口分別位於巨石左右下方。右邊洞口形似三角形,會吹出熱風,左邊洞口則是不規則的長方形,會吹出冷風。

2個洞口相距不到1公尺,都有溪水從洞口流出,該村黨委書記簡興良表示,「雖然有2個洞口,但裡面卻是相連的1個山洞」。他也透露,10日上午10時,當天洞外溫度是36度,但是冷風洞和熱風洞測出的溫度分別是18度和26度。

至於陰陽洞形成的原因,簡興良表示,這個謎至今未能解開,政府準備請專家進行考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