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舉債不是全台最高 吳敦義:非完全劉政鴻留下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苗栗縣財務問題,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台灣是零外債的國家,但中央與地方政府有很多內債,需要改革與解決,目前苗栗債務還不是地方政府中最高的,苗栗的舉債也非完全是前任縣長劉政鴻留下的。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吳敦義14日出席台灣競爭力高峰會論壇活動時受訪指出,苗栗債務有一百多億是在劉政鴻之前,對於目前負債高達六百多億,吳則說,其實中間有些出入,因為部分工程發包,目前的縣府認為是債務,但完工後中央的補助款會撥入,債務就會就減少,只是在週轉上會產生嚴重困難。

吳敦義也強調,不希望地方政府週轉不靈,也希望各級政府、議會、監察院派在各縣市審計室或人民,睜大眼睛共同監督,每一筆錢都是人民血汗錢,應該財政健全、建設穩步前進下造福民眾,而非債留子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