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長得像工程師同事?2對雙胞胎27年前抱錯命運不同

▲從左到右分別是工程師喬治,肉販威廉,會計卡洛斯,肉販偉伯。(圖/翻攝自ny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波哥大(Bogotá)有2對雙胞胎27年前被醫院搞混,從小就被以為是「異卵雙胞胎」養大,其中凱納斯(Cañas)家從事屠夫,於是2個孩子威廉(William)和偉伯(Wilber)也承家業,在肉舖工作;另外巴諾(Bernal)家的2個孩子喬治(Jorge)和卡洛斯(Carlos)在城市長大,一個成了工程師,另一個則是會計。

有一天,喬治的同事在超市的肉舖看到威廉,熱情地向他打招呼,對方卻沒有反應,他心想,「喬治可能是不想被人知道在這裡打工,才扮演別人。」回到公司後,他把事情告訴喬治,但得到的回應是,「我確實有雙胞胎兄弟,但是是異卵的,彼此長相完全不一樣。」

後來這名同事再次遇到威廉,決定拍照給喬治看,這次連喬治都覺得不可思議,照片中的人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喬治把這件事告訴卡洛斯,兩人開始懷疑,「該不會是抱錯了?」卡洛斯一直覺得喬治和父母長得比較像,所以總是很難融入家庭。

▲威廉在臉書上PO上洋娃娃假裝是當時的2對雙胞胎。(圖/翻攝自William Cañas Velasco臉書)

四人考慮了很久終於在2013年見面了,當初雙胞胎的順序應該是喬治和威廉,還有卡洛斯和偉伯。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威廉從小為了擺脫鄉下貧窮的困境,決定從軍,還考上軍校,但是因為沒有中學畢業證書而失去機會。他說自己12歲就沒有繼續念書了,因為離家最近的中學走路5小時才能到,如果要讀還需要住宿費、生活費,所以只好留在家裡工作。

雖然巴諾家環境也不是很好,但是因為住在城市,多了求學的機會,也讓兩兄弟最後成為會計和工程師。

由於27年前的錯誤,讓這2對雙胞胎命運大不相同,如果當初醫院沒有搞錯嬰兒,或許威廉也會在城市裡長大,有教育機會,憑著努力擺脫貧窮的困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四人初次見面時,朋友拍影片見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