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發不出薪水 葉匡時:台灣民主政治失能

▲葉匡時。(圖/資料照,記者林潔玲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面臨發不出員工薪水的窘境,縣長徐耀昌坦言「洞真的太大」,並盼中央能先紓困100億元。對此,前交通部長葉匡時11日在臉書表示,「這是台灣民主政治最失能的地方,已經從根本侵蝕台灣未來的生機。」

葉匡時分享了苗栗財政困窘的新聞,並PO文指出,很多人說台灣的官員現在是「官不聊生」,他認為那只適用中央政府,完全不適用於地方,除了各大媒體焦點所在的台北市、新北市,官員受到比較多的監督,其他地方政府幾乎沒有有效的監督機制。

葉匡時表示,台灣各地方首長現在都很知道怎麼收買、操弄媒體,議會的素質與功能也十分低落,「地方首長與地方一級主管幾乎沒有課責性(accountability)可言」。

苗栗縣政府負債648億元,發不出7月員工薪資及退休金、撫慰金和撫卹金共12億元,原本計畫在10號先發放6億薪水,但只籌到4億元。徐耀昌北上向毛治國見面後表示,還在想辦法填補資金缺口,但前任縣長劉政鴻留下的洞真的太大,因此請求中央支援。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徐耀昌10日北上找毛治國提100億紓困方案。(圖/記者賴于榛攝)

▼全文。(圖/翻攝自葉匡時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